少年班学院2021级2班举行“悦读计划”第一期暨读书心得分享活动

发布者:樊洋洋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0


语言的表达有可能是一时激动,但是文字往往是思考后的结果。在这信息纷繁复杂的时代,同学们或许忙于学业与生活中的种种,而无暇寻觅一张安静的读书桌。但读书是必要的,阅读与表达的过程正是思想的交流与碰撞,或是释放情绪或,或是在诉说情感,或是陶冶情操。为了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之余自由地读些书,舒缓学习中遇到的压力,积淀文字功底与文学素养,少年班学院20212班于2022年秋季学期举行了“悦读计划”第一期暨读书心得分享活动。

为了鼓励同学们自由读书,读自由之书,“悦读计划”没有规定读书的内容。读电影,读小说,读诗歌,读文献等都可以,没有过多的限制。对于同学们来说,哪怕是每天悦读一篇科研文献,记下一些笔记,也都是相当有益的。本次悦读活动,同学们反响热烈,参与积极,共投稿了十余篇文采四溢,洋洋洒洒的读书心得,分享自己近日来的阅读感受。同学们分享的书目涵盖的范围非常广泛,从反映现实的社会小说,到家喻户晓的文学经典,既有科幻奇想,也有哲学思辨。同学们在心得中详细地阐述了书中的故事与思想,抒发了自己的思考与理解。那一篇篇鲜活的文字,正是同学们热情活跃的思想在笔尖的流露。

征稿结束后,班主任王慧楠老师从同学们的文章中挑选出了五份优秀作品,将他们的读书心得与同学们分享。这些心得或是文采斐然,或是见解独到,王老师为同学们撷取了文章中精彩的段落,在悦读计划的颁奖仪式上进行分享。

阅读,有时仿佛正处在某个路口,你注视着书中的人物与你侧身而过。你知道他们所处之处与你是不同的,但在这个阅读的瞬间,你与他们交错在同一个路口。你能在他们身上发现自己的影子;你能切实感受到他们所处的境遇,或甜或苦,或彩或灰;你也为之勉励,受其鼓舞。“悦读计划”提升了同学们的阅读积极性,发扬了自由读书的阅读氛围。同学们将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用阅读充实自己,积淀文学素养,更好地面对今后的道路。



(少年班学院20212班)

撰稿:徐张航PB21000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