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火情应急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21级本科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者:樊洋洋发布时间:2022-11-27浏览次数:10

为了提高师生对突发火情的应急处理能力,筑牢安全校园防线。2022年11月23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联合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和实验室安全办公室在中校区应用化学楼一楼大厅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21级本科班全体同学积极参加。

首先,培训负责人向大家展示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和火灾模拟装置,讲解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检查方法,表示平时要对灭火器的压力状况、配件、筒体和使用年限进行定期检查,并向大家介绍了手提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总结出了“一提二拔三握四压”的口诀,强调在火灾现场要根据火势大小判断灭火的安全距离,由远及近,在保证灭火者安全的前提下,尽量扑救火灾。

 

随后,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实际操作能力,同学们依次上前进行模拟火灾扑救。在模拟扑救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并能够按照操作步骤进行灭火作业,同时还能根据模拟火灾的严重程度采取不同的扑救方式,成功扑灭了不同程度的火灾,达到了培训的目的,取得良好的效果。

 

通过这次培训,同学们对灭火器的使用有了更深入的体会和了解,火险防范意识得到有效增强,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也得到了提高了,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21级本科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