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21级硕士博士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者:樊洋洋发布时间:2022-11-27浏览次数:11

 为响应第31个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月的号召,筑牢校园安全防线,11月23日、24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21级硕士博士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为确保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无安全隐患,本次灭火演练使用的是无明火教具。在学生独立操作灭火器前,工作人员对灭火器的使用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并讲述了不同火灾对应的不同灭火器类型,具有较高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为了将用实践检验理论,同学们趁热打铁,轮流开启了实践操作。灭火时注意不能距离火势太近,提起灭火器后拔去保险销,一只手握住皮管,往下按压阀,对准火焰根部喷射,左右扫射几次后就能看到火焰被扑灭。

 

此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圆满结束,该活动将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有效普及了灭火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意识和火灾中自救的能力。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21级硕士博士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