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中心开展第57次心理咨询案例督导

发布者:王昭宇发布时间:2022-10-12浏览次数:10

20221012日上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第57次心理咨询案例督导在中心2楼团体辅导室开展,安徽建筑大学副教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注册督导师郑敏,心理中心全体专兼职咨询师参加了本次督导,会议由心理中心主任沈克祥主持。

会上,沈克祥首先总结了近期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通报了我校2022级本科新生心理普查回访工作的开展情况。各位咨询师克服困难、共同努力,当前回访率达到92%。沈克祥强调专兼职咨询师要高度重视,通过科学的方式方法将新生心理普查的回访工作做细做实。

会议第二阶段举行了第57次心理咨询案例督导活动,心理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李童童汇报工作个案及督导问题。督导过程中,郑敏督导师从专业角度引导咨询师对个案进行了分析,对咨询开展进行了指导,对个案中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现场各位咨询师从专业的角度对个案展开了充分探讨,分享了自己对个案的看法、理解和感受。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心理咨询案例督导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队伍专业能力提升长期坚持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邀请心理健康领域的专家,定期开展,不断促进专兼职心理咨询师个案评估、理解、分析和干预能力,有效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在心理育人上的专业水平。


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