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班级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者:王昭宇发布时间:2022-10-12浏览次数:10


20221012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在东区水上报告厅开展了2023届毕业班级班主任工作会议暨先进毕业班集体创建培训会。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本次例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峰、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金顺玉、学生工作部(处)其他相关人员,以及部分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班级骨干到现场参加了会议,其他相关人员通过线上参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金顺玉主持。

金顺玉从学生安全、毕业教育和学生未来去向三个方面,对毕业班工作进行了梳理。金顺玉通过详实的数据,总结了近年我校毕业班学生面临的学业和工作压力,并根据不同学生群体,有针对性地对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的工作进行了指导。金顺玉强调,辅导员班主任要及时掌握学生情况,提供相应的帮助,同时要关注毕业班学生的人身安全和心理健康状况。金顺玉表示,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要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以主题,结合创建先进毕业班集体工作,持续开展“爱国荣校”教育,鼓励广大学生报效祖国、感恩母校。

研究生思政教育管理办公室刘珣老师介绍了先进毕业班集体创建和毕业生教育以及其他相关事项,对学生违规用电“一票否决”制度、学生活动经费使用等进行了强调,并介绍了往年先进毕业班集体创建的优秀案例。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的相关老师还就大家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说明。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