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支部联建促交流

——学生工作部(处)、人武部党支部和对外联络处与基金事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珊珊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10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提高我校相关工作协同效率,2022923日下午三点,学生工作部(处)、人武部党支部和对外联络处与基金事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的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构建协同攻关的组织运行机制,高效配置科技力量和创新资源,强化跨领域跨学科协同攻关,形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大合力。要健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金顺玉详细介绍了我校“奖、助、贷、勤、补、减、援”的资助体系。该体系从制度上保障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金部长重点介绍了我校针对本科生的“生活援助计划”。该计划被社会广泛赞誉为“隐形资助”,实现了对我校家庭紧急困难学生的 “精准资助”。近几年,在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的支持下,我校奖助体系额度逐渐增加,为全面做好学生们在校内学习、生活的基本保障和激励工作提供坚实基础。

对外联络处与基金事务处处长周宇老师分享了自己年轻时期的班主任辅导员工作经历,并勉励各位青年教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生工作中去。周宇老师同学工部的各位年轻辅导员进行了亲切交流,还关心了辅导员工作中的困难,并结合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支部联建活动,加强了两个支部间的沟通交流,增强了两个部门同志之间的了解和认识,充分发挥党支部间的互帮互学优势,实现基层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促进,进一步提升支部建设。两个支部的同志纷纷表示在此后的工作中要及时沟通交流,加强合作,取长补短,推动我校学生相关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