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开展第二次集体备课

发布者:王昭宇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10

2022921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在东区图书馆四楼报告厅开展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第二次集体备课。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刘伟丰、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金顺玉,学生工作部(处)有关老师以及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本次集体备课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金顺玉主持。

金顺玉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学生资助工作,通过详实的数据对我校“奖、助、贷、勤、补、减、援”的资助体系进行了系统讲解,对资助工作的规模和覆盖面的变化进行了分析,对学校困难补助、学费减免、生活援助、隐形资助、绿色通道、助学贷款等具体资助工作做了指导,对奖助学金申请中的常见问题做出说明,并对现场的辅导员班主任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刘伟丰针对现场老师提出的疫情相关的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等问题进行了补充。

会上,金顺玉就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了强调,对学生返校申请中的常见问题做出说明。金顺玉向大家解释了合肥市防疫办发布的《疫情风险提示单》中的关键词,针对不同风险等级地区的防疫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辅导员班主任要严格遵照属地疾控部门和学校相关管理规定,按照合肥市防疫办对不同返肥地区的要求,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金顺玉还就学生防电信诈骗相关工作进行了提醒。金顺玉列举了校园中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并提醒广大2022级学生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刘伟丰也就学生防电信诈骗问题进行了补充,当前我校防电信诈骗工作形势严峻,广大辅导员班主任应注重宣传教育,对防电信诈骗工作常抓不懈。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还就大家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说明,并向2022级全体学生发放了防范网络诈骗的宣传材料。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