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者:王昭宇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22

202297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在东区新图书馆4楼报告厅举办了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集体备课。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刘伟丰、学生工作部(处)有关负责人以及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工作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付淼主持。

刘伟丰就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了强调,对学生返校申请中的常见问题做出说明。刘伟丰指出,广大辅导员班主任应严格遵照属地疾控部门和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按照合肥市防疫办对不同返肥地区的要求,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随后,刘伟丰就学生防电信诈骗相关工作进行了提醒。刘伟丰阐明了当前我校防电信诈骗工作的严峻形势,对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诈骗形式进行了介绍,并对学生防诈骗工作如何开展作了具体指导。

 最后,刘伟丰介绍了我校“教学管”联动的学生管理工作。刘伟丰用详实的数据,分析了我校学生在心理、生活、学业问题之间的关系,总结了学生出现学业、生活困难的普遍规律。基于学业管理中的各项问题,刘伟丰介绍了以“关口前移、部门联动、过程管理、闭环反馈”为特点的教学管联动体系,列举了我校提供的学生援助、学业预警、学业帮扶等支持工作。针对2021级学生的具体情况,刘伟丰介绍了后疫情时代背景下学生的总体情况,对我校学生在大二年级重点关注的课程和学生生涯规划问题进行了提醒。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还就大家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说明。



(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