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年度第四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者:王昭宇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10

53日下午,学校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度第四次学生工作例会。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本次例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校党委副书记傅尧到会并讲话,部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现场参会,其余各院、系、有关直属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学指委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线上参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峰主持。

傅尧对学生党支部建设和学生党员发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做出强调,他指出学校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要继续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做好应对疫情突发状况的准备,保证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各级成员在极端情况下能够坚守岗位;傅尧还指出,毕业季临近,要做好学生离校返校的审批工作,在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满足广大同学因就业或升学等原因的离校需求,切实服务好学生就业工作。


李峰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指出要将迎接党的二十大、民族团结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毕业生诚信教育等工作融入到日常学生教育当中;李峰对2022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选拔工作进行了提醒,并带领大家重温了教育部对辅导员队伍的有关规定。


刘伟丰对奖学金评选、心理健康教育、资助诚信教育和“先进毕业班集体”评选等近期工作进行了布置,对重要时间节点作了提醒;并介绍了极端情况下学生工作系统的应急预案。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郑红群介绍了我校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结合各学院的特色和学生党员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对我校党员发展总体情况进行了描述;系统性地介绍了当前我校学生党员发展的主要工作举措和进展情况。


千坤、孙梅、宮晓梅、阳思等结合本学院情况,针对学生党支部建设、学生党员发展和院系党团一体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