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中心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者:李童童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10

疫情防控时期为充分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对心理育人提质增效,420日上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近期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沈克祥主持,学生工作部处长李峰和全体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参加了会议。

学生工作部处长李峰在讲话中对中心全体专兼职咨询师在过去一年的辛苦付出和努力表示感谢,希望各位老师在疫情防控时期继续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胜任力,拓展工作的融合度,持续提升学生心理服务的质量,增强心理育人的实效。

会上,心理中心主任沈克祥做了近期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报告,强调当前高校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普遍性与紧迫性,回顾了过去一年学生心理工作情况。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时期形势,介绍了近期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几项重要举措,并特别强调要不断提升专兼职咨询师专业助人能力,共同筑牢疫情下学生的心理“防护墙”。



会议第二阶段举行了第53次心理咨询案例督导活动,心理咨询师郑媛汇报工作个案及督导问题。督导过程中,各位咨询师从专业角度分享了自己对个案的看法、理解、感受和疑问,对个案展开充分探讨。心理咨询案例督导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一项常规工作,通过定期召集专兼职心理咨询师案例督导,不断促进专兼职心理咨询师个案评估、理解、分析和干预能力,有效提升心理育人专业水平。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