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年度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者:陈晓雅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10

329日下午,学校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度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本次例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校党委副书记傅尧到会并讲话,部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现场参会,其余各院、系、有关直属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学指委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线上参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峰主持。

傅尧强调,近期疫情形势严峻,要继续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高效组织协调各院系、有关直属单位相关人员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开展学生工作;毕业季临近,要关注学生考研就业等相关情况,引导督促学生落实就业去向,把握学生就业动态,同时要做好考研学生的帮扶指导工作。

李峰指出,各单位要围绕“迎接二十大”主题和四史学习,筹备开展本年度各项学生主题教育活动;要继续加强疫情相关管理工作,明确要求学生非必要不离肥,每周核酸抽检做到全覆盖不遗漏;做好春季学生心理状况摸排工作,重点关注有学业落后、考研失利、去向模糊、心理问题史的学生。各年级学生分类指导,结合学生的学业、发展、就业等实际问题做好专项指导帮扶。




    刘伟丰布置了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学金初选、2022年“郭永怀奖学金”评选、2021级本科生学籍档案收取、新冠病毒核酸抽检相关工作,对重要时间节点作了提醒。


杨志伟对往年学生就业数据进行了分析,指出了目前学生就业相关的问题并介绍了下一步工作的重心。

宫晓梅、凌锋做代表介绍了本学院本科四年级学生保研、考研、出国等相关情况,各单位就学生考研和就业工作进行了学习和深入交流。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