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年度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者:刘暄发布时间:2022-03-03浏览次数:10

31日下午,学校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傅尧会并讲话,各院、系、有关直属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学指委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峰主持。

学期伊始,傅尧强调了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各单位要抓紧梳理新学期工作计划,不断增进交流,加强互相学习。二是要重视2022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的遴选工作,持续推进学工队伍的优化建设。三是做好春季学期本科生电子注册工作,对新学期各院系本科生到校情况进行摸底并汇总分析。四是各院系要及时进行本科生考研情况摸排,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五是要积极发挥第二课堂正向育人作用,规范活动审核流程,同时各单位要协助团委做好选调生专项工作的宣传。

李峰指出,新学期班主任要掌握每个学生返校情况,持续关注延迟返校学生、休学学生、论文(实习)等在外学生;要继续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要重点关注开学压力和春季学期心理问题;根据新学期学工计划,有序开展各项学生工作,注意推进主题教育“四史学习教育”和“二十大精神学习”。

刘伟丰布置了本科生电子注册、2021级本科生学籍档案收取,春季毕业戒指发放等相关工作,对重要时间节点作了提醒。

校团委书记杨晓果介绍了“第二课堂”成绩单推进情况,并对选调生专项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本学期学生工作例会增设了专项工作分享交流环节,本次专项工作内容为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沈克祥围绕本次专项工作内容进行了专题报告。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小东和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莉对学生心理辅导、心理健康突发情况处理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分享交流,多位院系相关负责人参与讨论。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