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聚一堂,共迎新年

发布者:夏雨婷发布时间:2022-01-05浏览次数:83

    20211231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唐仲英爱心社元旦晚会暨爱心社兼职指导老师聘任会在西区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唐仲英基金会指导老师尹民,唐仲英爱心社指导老师夏雨婷,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丁启璠老师,仲英青年学者及部分社员,会议由唐仲英爱心社社员张展鹏和高鹏燕主持。

    晚会伊始,尹民老师简单介绍了“仲英青年学者”项目,并为仲英青年学者颁发聘书。

    尹民老师指出,仲英青年学者是知识渊博、富有爱心和责任感的优秀人才,凝聚了唐仲英先生对中国公益事业的殷切期望,他希望仲英青年学者们能够利用自己专业所长,与唐仲英爱心社的学生们形成良好的互动,为教育和公益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尹民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几件唐先生的趣事,希望同学们学习唐先生的优秀品质,热心公益,服务社会。最后,尹民老师向同学们表达了新年祝福。

    随后,晚会正式开始。从“yes or no”的猜词游戏,到需要火眼金睛的“谁是卧底”,之后的模仿秀活动,演员们在台上表现得活灵活现,令人捧腹大笑,紧接着的飞花令,又格外考验同学们的文化素养。整个活动采用积分制的形式,参与有分,表现优异者有额外的加分。

    最后一项活动是猜灯谜。主持人先向我们介绍了五种灯谜格,梨花格,秋千格,卷帘格,求凰格,徐妃格。每介绍一种灯谜格,就配备一道抢答题,最后又有十余道混合灯谜类型的题目。比如“黄金(打一中国画家,求凰格)”,是齐白石;比如“钟馗(打一心理活动,徐妃格)”,是惭愧……活动中同学们发挥各自的聪明才智,在抢答中徜徉中华古典文化之海。

    活动结束后,按照积分从高到低颁发奖品。最后,全体社员合唱社歌《爱的一家人》,为今年的元旦晚会拉下帷幕。

    仲英青年学者的加入为社团注入了新的活力,唐仲英爱心社的社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发挥自身特长,尽职尽责做好每一件事,提高社团的生命力和创造力,促进爱心社更好、更快地朝着规范、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


校学生唐仲英爱心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