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集体备课

发布者:王进鹏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155


    1222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在东区新图书馆4楼报告厅举办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集体备课,学生工作部(处)有关负责人和老师,以及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集体备课。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长李峰主持。


李峰表示,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要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管理规定,落实请销假制度,加强学生安全教育。要举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教育引导学生“学党史、悟思想”,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和老科学家精神,牢固树立“爱国荣校”精神品质。要宣传引导学生树立诚信意识,遵守考试纪律,顺利完成期末考试。要及时关注“学工一体化”中的学业追踪信息,做好下学期开学初的学业困难学生的访谈工作,找准原因,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要实施分类指导,引导学生关注就业形势,做好学业规划,为将来的学习深造做好准备。要积极营造“互谅互让、温馨和睦”的寝室氛围,创建“积极向上、团结进步”的优良班风。要教育学生切实遵守学校有关规定,做好重要时间节点的班级活动的组织管理工作。

会上,李峰还介绍了班主任考核、隐形资助、学业帮扶等工作,并就有关工作回答了老师们的提问。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