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名心理委员荣获第四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殊荣

发布者:崔静琳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182

1117日至19日,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主办的第十六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心理辅导论坛、第四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论坛在桂林召开,来自全国200多所高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和学生心理委员,在线参加了本次大会。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和心理委员代表在线参与。心理中心的崔静琳老师在心理委员工作经验交流分论坛中做了《U时代的挑战与机遇》的报告,分享了对信息时代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新特点和挑战的思考。


为进一步在全国心理委员队伍建设中树榜样、立典型,广泛传播优秀心理委员的先进事迹和优秀案例,有效促进全国高校心理委员队伍建设,大会通过学校推荐、大会评审及结果公布等流程,在全国高校范围内 评选出“全国高校百佳心理委员”150人及“全国高校百佳心理委员提名奖“113人。我校生医部18级傅欣晨同学荣获“百佳心理委员”称号,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级张展鹏同学荣获“百佳心理委员提名奖“。


心理委员是传播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员,是朋辈互助工作的开展者,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力量,我校优秀心理委员已经两届入选“全国百佳心理委员”,期望他们再接再厉,在班级和学院充分发挥朋辈助人的基础作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也将继续培养和发展心理骨干队伍,助力和谐校园的建设。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