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年度第十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者:刘暄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134

127日下午,学校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度第十次学生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傅尧会并讲话,各院、系、有关直属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学指委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党委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刘伟丰主持。

傅尧强调,根据疫情多发散发现状,要继续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高效组织协调各院系、有关直属单位相关人员按照应急处置预案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理工作;期末临近,要关注学业压力和疫情压力产生的综合影响,特别关注休学、心理问题、学业困难、延期毕业学生的相关情况,同时要做好考研学生的帮扶指导工作;精准规范第二课堂的审核制度,各院系之间可以组织进行优秀工作经验交流。

刘伟丰强调了当前重点工作。一是要继续传达贯彻《关于持续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倡导非必要不出合肥、非必要不离校,离校和返校必须履行相应手续并经批准方可实施。二是各院系要持续推进学业追踪工作,根据《学业帮扶方案》检查并通报访谈情况,做好学籍清理工作后的情况摸排,切实做好本科学生学业帮扶工作。三是要提醒本科高年级学生毕业相关条件,摸排考研同学人数,帮助考研同学做好最后的冲刺准备工作,摸排学生就业情况,与家长做好信息通联。

校团委书记杨晓果介绍了秋季学期学生骨干述职评议、“第二课堂”成绩单运用情况、志愿者等相关工作。

校医院副院长周鹏就2021-2022学年学生参保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保密办公室主任杨俊朋进行了学生工作队伍的保密教育培训。

在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学习和业务交流环节,刘伟丰强调了近期学工队伍思想政治学习的主要内容,布置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及紧急情况演习的相关工作,通报了学业追踪班主任访谈情况和研究生班主任考核学生网络评议情况,就配合巡视整改,相关奖学金评选材料报送作了提醒。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