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2021“巅峰对决”百科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刘振邦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63

2021117日,中国科大2021“巅峰对决”百科知识竞赛个人赛决赛和团体赛决赛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水上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竞赛由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及核科学技术学院、工程科学学院等八个院系联合举办。本次活动面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全校学生,参赛选手覆盖面广,有来自各个院系的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

上午8点30分,个人赛决赛的角逐如期打响。经过个人赛初赛选拔出来的前100位晋级选手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入场就座。

本次个人赛决赛共分为小试牛刀(10040)、谁与争锋(4060)、巅峰对决(166)和剑指桂冠(6人决奖)四轮。紧张激烈的比赛环节让大家全神贯注,丝毫不敢有半分懈怠。

获得个人赛一等奖的选手为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的同学。在获奖感言中,他表达激动和喜悦之情之余,同时分析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并希望自己以后能再接再厉,继续提高自己的水平。

下午2点30分,团体赛决赛也准时启动。本次比赛团体赛未设置初赛,故所有74支队伍直接挺进决赛。

团体赛决赛分为知识比拼(7415)、团队默契(156)和巅峰对决(6进3)三轮。与个人赛不同的是,选手们不再孤军奋战,而是有了一起拼搏的队友。大家在激烈的讨论中纷纷展现自己的聪明才智,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


最终,获得团体赛一等奖的队伍是为祖国健康工作70年队。该队伍中三位同学均发表了获奖感言,首先表达了对同组其他两位战友的感谢,其次表示此次活动举办得十分圆满并同时对项目组所有工作人员也表达了感谢。

本次竞赛历时近一月,经过了前期宣传、线下宣传、场地布置以及正式比赛等环节,至此,中国科大2021“巅峰对决”百科知识竞赛圆满落幕。这次比赛让中国科大广大学子有了展现自己才华以及团队合作精神的机会;同时,也弥补了他们的知识盲区,开拓了他们的眼界,这对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涯乃至职业生涯意义深远。在这场盛况空前的比赛中,中国科大学子赛出了水平,也赛出了风度。

投稿人:张翔宇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