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国家助学贷款培训暨金融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者:夏雨婷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203


为切实做好我校2021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协议签订工作,加强对新同学的金融安全教育,1124日,学生工作部(处)在东区水上报告厅召开了2021年国家助学贷款培训暨金融安全教育大会。中国银行合肥蜀山支行副行长万寿华及相关业务人员、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老师、今年新申请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及感兴趣的师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伟丰主持。



刘伟丰感谢了中国银行与科大在国家助学贷款方面多年的合作,他强调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兴,提醒同学们诚信贷款,遵守契约,按时还款。针对近期频发的电信诈骗案件,刘伟丰告诫同学们要提高金融安全方面的警惕性,远离电信诈骗和非法校园贷。

万寿华在致辞中指出,中国银行与科大长期以来保持着密切地合作,在智慧化校园共建、财务结算、国家助学贷款、党建共建等方面不断的深化,树立了银校合作的新典范。20年来,中国银行与科大相依相拥,服务了很多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帮助他们顺利完成了学业,今后仍会联合学校努力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中行合肥蜀山支行王珊珊经理作了金融安全知识讲座,她从远离非法校园贷、珍爱个人征信记录和“断卡”行动三个方面,通过大量的典型案例,告诫同学们要提高甄别能力,培养理性消费观,防范电信诈骗和远离非法校园贷;通过与现场同学的问答互动,为大家展示了个人征信报告的构成并普及了“断卡”行动相关知识,强调储备金融知识,爱惜个人征信的重要性。



最后,中行合肥蜀山支行个人金融部孙朝阳经理介绍了中国银行账户管理等知识、助学贷款合同等材料填写规范,并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