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的秘密”科普活动

发布者:夏雨婷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165


1110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二的两名同学赵文鑫和吴麟震到科大东区幼儿园,给大一班的幼儿园小朋友们带来了名为“水的秘密”的科普小讲座。

首先,两位同学以PPT的形式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关于水的基本知识,并且与小朋友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通过这种方式,小朋友们认识到了水在大自然以及人类社会中丰富多样的存在形式以及无与伦比的重要性。



接下来,引入了小朋友们最好奇的一个问题——地下水。为了让小朋友们能够更好的理解关于地下水的知识,赵文鑫和吴麟震借助有趣的动画视频,并进行现场的视频解说,带领小朋友们进入了地下水的世界。



最后进行地是这次活动最有趣的部分——蒸馏水实验。为了让小朋友们更直观的看到水在不同温度下的形态转化,同时对大自然中水循环的部分环节进行模拟,赵文鑫和吴麟震在确保实验安全的前提下在小朋友们面前进行了蒸馏水的实验,并和大自然的水循环结合,对小朋友们提出的问题予以解答,整个过程中小朋友们都感到非常的有趣和好奇。实验成功后,赵文鑫和吴麟震逐一邀请小朋友们近距离的观察水的冷凝,大家都沉浸的获得新知识的喜悦之中。临别之时,小朋友们紧紧地抱着赵文鑫和吴麟震,表达了对他们的依依不舍之情。







校学生唐仲英爱心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