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发奋学习报效祖国

发布者:潘磊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149

1112日下午,2021级新疆预科班举办主题团日活动,集体参观了我校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系列展览。

1958,一所为“两弹一星”(导弹、原子弹和科学试验卫星)建立的红色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北京应运而生,汇集了国内一大批著名科学家,如严济慈、华罗庚、钱学森、赵忠尧、郭永怀、赵九章、贝时璋等。中国科大在为“两弹一星”事业进行的奋斗中,培育和发扬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崇高革命精神,培养了一大批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科研成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同学们非常认真的浏览着图文并茂的展示,看着珍贵的历史物件,听着两弹一星事业的相关故事,大家被深深折服。来自新疆和硕的叶尔那尔说,中国科大具有如此深厚的底蕴,唯有发奋学习才能配得上科大人这三个字。来自新疆乌鲁木齐的伊力达尔说,观看两弹一星精神系列展,让我们知道了很多以往不了解的故事,感到非常震撼,先辈们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做出了那么伟大的事业,今天这么幸福的生活,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呢,最好的行动就是认真对待在科大的每一天,不负韶华,不负家乡的期望。

同学们还参观了钱学森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展,共同缅怀了钱学森先生波澜壮阔的一生,学习他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勤奋严谨的科学态度和锐意进取的科学精神。

9月开学以来,新疆预科班已经举办了参观校史馆、参观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系列展览、中秋茶话会等系列团日活动,同学们通过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科大的了解,坚定了自己发奋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