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年度第九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者:刘暄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148

112日下午,学校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度第九次学生工作例会,各院、系、有关直属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学指委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长李峰主持。

李峰强调,要继续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工作,根据疫情多发散发现状,将学校《关于持续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传达到每个班级、每位同学,并贯彻落实。倡导学生非必要不出合肥、非必要不离校,离校和返校必须履行相应手续并经批准方可实施,省外返校的需持安康码绿码、14天行程卡绿卡及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方可入校。李峰要求,遵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外兼职辅导员选聘和管理办法》,各院系要做好校外兼职辅导员选聘,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家国情怀培养。李峰介绍,为深入推进五育并举,学校即将修订《本科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李峰要求,要切实做好本科学生学业帮扶工作,目前正在拟定《学业帮扶方案》,要做到学业追踪信息每周更新、月初统计、月中检查访谈。对学业困难问题严重的同学,要进行摸排报备,根据情况实施朋辈帮扶和心理援助等措施。

李峰通报了校外兼职辅导员选聘管理办法,布置了“中石油奖学金”评审、资助育人先进个人和“励学之星”评选以及《形势与政策》课培训、辅导员班主任培训、心理骨干培训等工作。

招生就业处王娟老师介绍了就业协议网签等就业工作,演示了系统操作。

    体育教育中心胡洋老师就学生体质测试教育厅抽测工作作了介绍。


在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学习和业务交流环节,李峰布置了近期学工队伍思想政治学习的主要内容,通报了新生学籍身份认定、新生思想政治情况网络调查、本科生学业追踪情况、新生班级参观校史馆博物馆专题展的情况,就配合巡视整改,学工队伍技能培训作了提醒。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