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爱心社“科大历史记忆”项目 首次校友专访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者:夏晶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292

校友爱心社“科大历史记忆”项目

首次校友专访活动成功开展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校友爱心社申请并成功立项社团精品项目——“科大历史记录”校友专访活动。项目旨在通过采访学校的老一辈科学家及新时代的青年科学家,深入了解其求学工作历程及成长感悟,为新时期的科大学子留下宝贵精神财富,以期在学校形成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积极氛围,激励广大科大学子传承学校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精神,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163日下午一点整,校友爱心社于中科大西校区电二楼,成功开展“科大历史记忆”项目首次校友专访活动。本次活动采访对象为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执行主任、05级校友,陈勋教授。活动在指导老师刘东阳指导下开展,校友爱心社社员沙拉及志愿者李守忱同学参与活动。

采访中,陈勋教授回忆了高中、大学、海外求学及毅然归国的经历——在科大本科阶段当班长带领班级连续三年获得优秀集体荣誉称号带领同学组织和参加机器人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又如国外求学时选修一门统计学课,班级考试平均分不及格的情况下,自己考接近满分难忘的回忆。在年轻有为的陈勋师兄的眼神里,我们看到如此纯粹与炽热的欣喜,这是作为一位leader对团队协作的自豪,亦体现着作为一位科大学子对科大所葆有的赤子般的热爱。

强调,年轻人不能把目光只聚焦于个人以及短期的利益上,不能拣了芝麻丢了西瓜,要努力突破自己的舒适区,不断学习拓宽眼界。他向师弟师妹们提出几点期待:珍惜现在较丰富的教育资源,努力学习,不能浪费时间,脚踏实地做好当下该做的事情;不要犹豫不决,要充满自信,没人可以定义你,勇敢奋斗,把握机会,勇攀高峰。

采访在愉快的交流中走近尾声,最后,校友爱心社的同学们与陈勋教授合影留念。



                                                           (校友爱心社)


  • 科大历史记忆”社团精品项目宗旨是“宣扬校友成就,传承科大精神”。校友爱心社计划通过采访学校的老中青教师,记录他们的经历事迹,倾听他们的想法感悟,挖掘背后宝贵的理念和精神内涵,为科大精神传承和校园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 校友爱心社在校团委及指导老师的指导下,长期致力于做校友和同学们之间交流的桥梁,致力于让爱心理念和志愿精神传遍校园。敬请大家关注中国科大校友爱心社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