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科技馆活动

发布者:夏晶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353

20201016日星期五,科技馆开展志愿者培训活动,科大唐仲英爱心社与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校爱心学子满怀期待共同参与了这次培训。

这次培训由负责活动人陈婧带队,沈妍、吴知芝等八名同学参与。下午两点前抵达科技馆后,培训过程生动仔细,同学们以极大的热情回应着科技馆的老师。一小时的注意事项讲解完毕后,科技馆的孟老师带领大家参观科技馆,同学们一同参观了杨振宁馆、电磁馆、人体科学馆等区域,拍了不少有意思的照片。


震慑人心的雷电展示区域


有意思的水车汲水

                


充实的培训过后,同学们也积极报名了周末的志愿者活动,并各有感想。

2020级少院施文欣:

经过正式培训,我终于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踏入了合肥科技馆。这一次的志愿活动中我被分在了第一层,也就是儿童展区。在早上,还未开馆时,我们都已在各自的岗位上开展打扫卫生,清洁和检查展品等工作,为开馆做好准备。虽然正处于疫情期间,但是在整个开馆期间内客流量都不少,儿童展区则更为热闹。在儿童展区,常常有小朋友用力拍打展品,这时我就要耐心地提醒他们不能这样做。在我巡行检查时发现展品出现了问题,幸而在辅导员的帮助下及时疏散了小朋友们并请来维修人员对问题展品进行处理。家长暂时有事时,也会让我帮忙照看小朋友……这一天虽然很忙碌,但也很充实,尤其当我看到小朋友和家长们眼底真挚的谢意时,我更进一步体会到了能够帮助他人、被他人信任和依赖是一件多么令人快乐的事,也让我更期待下一次志愿活动的到来。

      



2019级物院刘津朋:

今天下午我作为一名中国科大的唐仲英爱心社志愿者,来到了合肥科技馆进行了长约8小时的志愿活动。

这个活动我很早就想报名参加了,但是由于种种原因,直到今天才真正的去实践。吃完早饭后来到了科技馆,在指导员的带领下,我来到了五楼的声光电磁展厅。今天的任务是负责全息音响项目的人员管控,其余时间我也一直工作在岗位上不停的进行巡视,碰到了有不文明的现象及时温柔坚定的的加以制止,并且主动去为他人讲解一些展品中的原理。其实整体上来访游客的素质很高,并没有出现任何冲突或者不愉快,并且这一天听到最多的两个字就是“谢谢”。这让我感觉心里非常温暖,虽然一天下来腿已经无比的酸痛,我还是非常高兴能够做一名志愿者,服务社会,帮助他人。

附照片:



 (唐仲英爱心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