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物语 | 寰英社的手工课

发布者:夏晶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536



北风叫枯桑,冬日的合肥笼罩在降水和降温的双重统治中。纵然天气乍冷、梧桐冬雨、其叶瑟瑟,也阻挡不住寰英社的同学们对手工课的向往。121日,寰英社的小伙伴们相约“DIY手工陶艺油画工作室”,在这个冬日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乐趣十足的手工课。

寰英社的男同学们对陶艺制作情有独钟,纷纷撸起袖子,系上围裙,重拾“玩泥巴”的久违快乐。13个制作陶艺的工位上,男同学就占据了11位之多。在陶艺老师的指导下,大家首先就“拉胚”进行了学习。双手如何均匀用力成为了“拉胚”过程中的难题,如何在拉伸过程中保持材料的重心更是成为了拦路虎。

君不见多少“优秀”的陶艺作品都在拉高成型的过程中轰然崩塌。可谓是“创业未半而中道崩殂”,令人扼腕叹息。两个小时的练习过程中呼叫“老师”的声音此起彼伏,果然一切实践探索的道路都是充满波折的。看着陶艺老师力挽狂澜的手,让人不由的感慨,再好的idea都还需要一双巧手去完成。

和陶艺区的“惊心动魄”截然不同,香薰制作的小伙伴们只觉时光悠悠。沉下心来,划上一只火柴,点燃一个酒精灯,在柔和的灯光下静静等待白蜡的融化。慢慢用各种精油调制出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味道。颇有一种宁静致远,岁月静好之感。

若是细论若得浮生半日闲应该去做些什么,我想没有什么比精心临摹一幅油画更令人心情愉悦,获得满足的事情了吧。用画笔调制色彩的融合与碰撞,在临摹的同时推陈出新,寰英社的小伙伴们玩得不亦乐乎。

浮生寻梦三千场,赤子之心终难忘。这个冬日,寰英社的同学们从繁忙的课业中抽身,共聚一堂,一节3个小时的手工课,带着我们重新探寻内心的宁静、拾起那些曾经流散在光阴里的纯粹美好。愿你月缺又满,少年不老。


                                                   (寰英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