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度社会资助项目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02浏览次数:42

1、精进助学金   
设立单位:精进基金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精进基金有限公司”是香港热心人士出资成立的非牟利团体,他们发起的“精进基金捐助大学生计划”,旨在为一些具有潜质的内地贫困大学生提供资助。该计划2005年开始在包括我校在内的大陆四所高校首批实施,在每所院校资助25名新生,每生每学年资助5000元人民币,以后逐年在新生中等额递增。
评选范围:2011年入学本科新生。
评选人数:共25人。
复审对象:2008级、2009级、2010级已获得过该项目的75名学生需参加复审(名单后附)。
资助金额:每人每年5000元,4年连续资助。
评选条件:
(1)家庭贫困,经济状况低于政府规定的最低生活标准(申请时需提交有关证明文件);
(2)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个人品德及社会道德,自觉遵守大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3)勤奋好学,积极进取,学习成绩合格,每年要提交学业报告;
(4)遵纪守法,团结同学,热爱集体,积极参加社会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评选方法:
(1)学校从录取的新生中推荐受资助的学生名单25名,连同申请资料(包括:学生填写的申请表格、家庭经济状况证明、院校录取通知书、学校推荐信等等)一并递交给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进行审核;
(2)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对学校提供的学生申请资料进行审核,然后将学生的申请资料递交给精进计划评审委员会进行审核,最后确定捐助名单;
(3)由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通知各院校最后确定的捐助名单,同时与各院校保持密切联系,跟进受捐助学生的各方面情况,定期收集有关总结报告,整理后交与精进基金;
(4)每学年结束时学校将受资助的学生成绩及评语等相关资料交与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汇总,由协会转交给精进计划评审委员会进行复核。
填表要求:
(1)2011级评选出的新生需填写《中国科大奖助学金申请表》、《精进助学金申请表》(附家庭经济状况证明、院校录取通知书复印件);
(2)75名复审学生需填写《中国科大奖助学金复审表》(附上学年成绩单)。
 
2、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丰田助学金”
设立单位:中国宋庆龄基金会。
项目简介:为了帮助中西部地区积极进取、家境清寒的青年通过接受良好的高等教育获得更多成长机会,实现梦想,回报社会,丰田汽车公司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捐赠人民币2000万元,设立“丰田助学基金”,在2006年—2014年期间资助中西部20所高校1000名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资助范围:2011年入学本科新生。
资助人数:共10人(开学前已由宋庆龄基金会评出,名单后附)。
复审人员:2008级、2009级、2010级已获得过该项目的30名学生需参加复审(名单后附)。
资助金额:2008-2010级每人每年5000元,2011级每人每年3000元,原则上4年连续资助。
填表要求:
(1)2011级评选出的10名新生需填写《中国科大奖助学金申请表》;
(2)30名复审学生需填写《中国科大奖助学金复审表》。
 
3、香港思源奖助学金
设立单位:香港思源基金会。
项目简介:思源基金会是一个在香港注册的慈善机构,由香港著名实业家陈曾焘先生及夫人陈许启明女士于1997年设立的。2005年基金会推行一项助学计划,含奖励与助学意义称之为奖助学金。
评选范围: 2011年入学本科新生。
评选人数: 共15人。
复审人员: 2008级、2009级和2010级已获得过该项目的45名学生需参加复审(名单后附)。
资助金额:每人每年4000元,连续资助至学生正常毕业。
初次申请者的评选条件:
(1)家庭经济困难,家庭正常收入不能保证学生完成学业,父母有重病人者优先考虑;
(2)学习认真,刻苦努力;
(3)热爱集体,关心同学,为人正直,具有良好的个人修养和优秀的思想品德素质;
(4)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关注社会,乐于助人,课余积极参加校内外公益及志愿活动;
(5)品行端正,生活俭朴,无不良习惯。  
复审条件:除具备上述条件外,上学年学业成绩没有低于60分或不合格的科目,平均分达到70分或以上(需提供学习成绩单,并由学院加盖公章证实)
评选办法:学校等额评选。
填表要求:
(1)2011级评选出的新生需填写《中国科大奖助学金申请表》、《香港思源奖助学金申请表》、高考成绩单以及一封《申请信》(主要介绍个人情况);
(2)45名复审学生需填写《中国科大奖助学金复审表》、《香港思源奖助学金申请表》、上学年成绩单以及一封《申请信》(主要介绍个人情况)。
         
4、晨光基金会奖助学金
设立单位:美国晨光基金会。
项目简介:美国晨光基金会是以徐惠诚先生为首的十多位美籍华人于今年成立的一个非盈利慈善组织,其宗旨是支持中国大陆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
评选范围:2011年入学本科新生(本学年增加至50人,除去老生中已评选出的人数)。
评选人数:共31人。
复审人员:2008级、2009级和2010级已经获得过该项目的名同学需参与复审(名单后附)。
资助金额:每人2500元,若复审通过可以继续获得至正常毕业。
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家庭经济困难,本人生活简朴;
(3)热心公益服务活动,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在校院系班各级组织担任学生干部和团干部,且有一定实绩的学生优先;
(4)努力学习,学习成绩优良。
评选办法:学校等额评选。
填表要求:
(1)2011级评选出的新生需填写《中国科大奖助学金申请表》;
(2)19名复审学生需填写《中国科大奖助学金复审表》。
 
5、村田奖助学金
设立单位:村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评选范围: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0级本科新生。
评选人数:共4人。
复审人员:2008级、2009级和2010级已获得过该项目的10名学生需参加复审(名单后附)。
资助金额:每人每年3000元,若复审通过,能连续受资助直至正常毕业。
评选条件:
(1)家庭经济困难;
(2)学习认真,刻苦努力,学业上无不及格科目,成绩良好;
(3)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关注社会,课余积极参加校内外公益及志愿活动;
(4)品行端正,生活俭朴,无不良习惯。
评选办法:学校等额评选。
填表要求:
(1)2011级评选出的新生需填写《中国科大奖助学金申请表》;
(2)10名复审学生需填写《中国科大奖助学金复审表》。
 
6、校友爱心奖学金
设立单位:海外校友基金会、中国科大校友新创基金。
评选范围:2011年入学本科新生。
评选人数:共65人。
复审人员:2008级、2009级和2010级已获得过该项目的235名学生需参加复审(名单后附)。
资助金额:每人每年3000元,原则上若复审通过,能连续受资助直至正常毕业。
评选条件:
(1)家庭经济困难;
(2)努力学习,成绩良好;
(3)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4)生活俭朴,关心集体。
评选办法:学校等额评选。
填表要求:
(1)2011级评选出的新生需填写《中国科大奖助学金申请表》;
(2)235名复审学生需填写《中国科大奖助学金复审表》,并附上学年成绩单。
 
7、汇银助学金
设立单位:安徽省汇银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汇银基金会)。
评选范围:2011年入学本科新生。
评选人数:共20人。
复审人员:2010级已经获得该项目的20名学生需参加复审(名单后附)。
资助金额:每人每年5000元,若复审通过,能连续受资助直至正常毕业。
评选条件:
(1)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全日制本科生。家庭正常收入不能保证学生完成学业,父母有重病者优先考虑;
(2)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关注社会,课余积极参加校内外公益及志愿活动;
(3)学习认真,刻苦努力,总体成绩合格;
(4)积极向上,品行端正,生活俭朴,无不良习惯。
复审条件:除具备评选条件外,上学年成绩没有低于60分或不合格的科目,平均分要达到70分以上(需提供学习成绩单,并由学院加盖公章证实)。
评选办法:学校等额评选。
填表要求:(1)评选出的学生需填写《中国科大奖助学金申请表》。
         (2)20名复审学生需填写《中国科大奖助学金复审表》,并附上学年成绩单。
 
8、中商财富助学金
设立单位:中商财富投资有限公司、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
评选范围:2011级学生。
评选人数:共20人。
资助金额:每人5000元,一次性资助。
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勤奋学习,积极上进,生活俭朴,诚实守信;
(4)家庭经济困难。
评选办法:学校等额评选。
填表要求:《中商财富助学项目”申请表》《本人承诺书》、《中国科大奖助学金申请表》。
 
9、博时关爱助学金
设立单位:深圳市博时慈善基金会。
评选范围:2011年入学本科新生。
评选人数:共10人。
资助金额:每人每年5000元,一次性资助。
评选条件:
(1)家庭贫困,生活俭朴;;
(2)学习勤奋,成绩优良。
评选办法:学校等额评选。
填表要求:《2011年“博时关爱助学”活动受助登记表》、《中国科大奖助学金申请表》,并同时提交一张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以及银行卡复印件。
 
10、新长城-恒大集团贫困大学生助学基金
设立单位:中国扶贫基金会、恒大集团。
评选范围:2011级入学本科新生。
评选人数:共150人。
资助金额:每人每学期1500元。第二学期受助人数重新核定,受助资格须重新申请,已受助学生优先。
评选条件:
(1)来自农村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学习勤奋,成绩优良。
评选办法:学校等额评选。
填表要求:《新长城-恒大集团贫困大学生助学基金申请表》、《中国科大奖助学金申请表》以及一封申请书(介绍家庭情况、申请理由、对新长城的理解及自己的人生理想)。
 
11、建文助学金
设立单位:全国青联委员严建文先生。
评选范围:2011年入学本科女生。
评选人数:共4人。
资助金额:每人2000元,一次性资助。
评选条件:
(1)勤奋学习,成绩优良;
(2)勤俭节约,生活俭朴;
(3)道德品质优良,乐于助人;
(4)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评选办法:学校等额评选。
填表要求:评选出的学生需填写《安徽省建文助学金申请表》、《中国科大奖助学金申请表》。
 
12、真维斯助学金(复审)
设立单位: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
复审范围:2009、2010级已获得过该项目的学生。
复审人数:共18名(名单后附)。
资助金额:2000元/人;连续资助至三年级。
评选条件:
(1)家庭经济贫困;
(2)生活俭朴,自愿参加真维斯店铺勤工俭学;
(3)学习勤奋,成绩优良;
(4)够加入学校的公益性学生社团,积极参与公益互助和社会实践活动,极参与相关公益活动。
复审条件: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70%,一学年累计不超过两门课程考试不及格。
填表要求:需填写《“真维斯基金”申请表》(一式三份)和《中国科大奖助学金复审表》。
 
13、国元证券助学金(复审)
设立单位: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复审范围:2010级已经获得该项目的学生。
复审人数:共50人。
资助金额:每人每年3000元,若复审通过,能连续受资助直至正常毕业。
复审条件:
(1)遵纪守法,遵守校规校纪;
(2)道德品质优良,乐于助人;
(3)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生活俭朴;
(4)学习勤奋,成绩优良;
(5)积极参加公益活动。
填表要求:需填写《中国科大奖助学金复审表》。
 
14、中快助学金(复审)
设立单位:安徽中快餐饮有限公司。
复审范围:2009级已获得过该项目的学生。
复审人数:共3人。
资助金额:每人每年2000元,若复审通过,连续资助三年。
复审条件:
(1)家庭经济困难;
(2)努力学习,成绩良好;
(3)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4)生活俭朴,关心集体。
填表要求:需填写《中国科大中快助学金复审表》、《中国科大奖助学金复审表》。
 
15、曾宪梓助学金(复审)
设立单位:曾宪梓教育基金会。
复审范围:2010年度已经评定的获奖学生。
复审人数:共50人。
资助金额:每人每月300元,在学期间全年按12个月发放,连续资助三年。
复审条件:
(1)在校的全日制本科生,品学兼优,家境贫寒;
(2)热爱祖国,立志振兴中华,毕业后愿为祖国建设服务;
(3)勤奋努力学习并成绩优秀;
(4)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制度,生活俭朴。
评审中,如发现不符合奖学金规定者应取消资格,并提出增补学生的建议。
填表要求:需填写《中国科大奖助学金复审表》、《曾宪梓教育基金会“优秀大学生资助奖励计划”获奖学生情况跟踪表》、附上学年成绩单。
 
 
 
学生工作部(处)
二〇一一年九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