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处)召开新疆班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0-02浏览次数:320

    9月30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召开新疆学生班学生代表座谈会。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和副部(处)长尹红、教务处林晓立、新疆学生班辅导员曹勇、辅导员助理艾赛江以及20余位新疆学生班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董雨主持。

    董雨简要回顾了我校承担国家任务、开展新疆民族预科班及内地新疆高中班学生教育的情况,向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2010级的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向获得推免资格的毕业班同学表示衷心祝贺,并介绍了“新疆学生班”的组建和管理情况,请同学们集思广益,就如何做好班级工作献计献策。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新疆同学纷纷发言,他们对学校在各方面对新疆学生给予的关心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对科大良好的学习环境表达了由衷的赞美,同时,同学们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情况,非常集中地谈到了学习问题,就预科班学习、免修政策、推免、奖学金等一系列关乎新疆同学学习生活的问题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介绍了他们了解到的其他高校的做法。

    董雨、尹红、林晓立、曹勇和艾赛江分别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董雨表示,将对部分同学提出的新问题加以调研并上报学校,尽最大可能为同学们提供最好的学习生活条件。

    我校自2006年开始招收新疆民族预科班及内地新疆高中班学生,2009年11月,学校组建了虚拟的“新疆学生班”,加强对他们的学习指导和生活服务,新疆学生班现有学生70余名。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