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精进助学金”颁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02浏览次数:43

    4月24日上午,学校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第五届“精进助学金”颁发典礼。我校党委副书记鹿明,香港理工大学原校长、香港精进基金有限公司董事会会长潘宗光先生,香港精进基金有限公司秘书邓瑞芬女士,精金基金学生导师、香港理工大学康复治疗科学系副教授郭霞博士和101名第五届“精进助学金”获得者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主持。

    鹿明对潘宗光先生一行前来我校颁奖表示热烈欢迎,对香港精进基金有限公司多年来对我校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鹿明希望获助同学发扬“精进”精神,学好知识,掌握硬实力,同时要丰富软实力,培养好的品行,要有爱心、懂得宽容和感恩,在有能力的时候回报他人,回报社会。鹿明特别强调,这种回报不需要有很大的经济实力,比如说可以帮助路人、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向西南干旱地区和玉树地震灾区献出自己的微薄心意,爱心处处皆在。
   

    潘宗光先生在典礼上表达了看到“精进”大家庭孩子们的激动心情。他指出,倡导设立精进基金的目的,是尽力为内地家境清贫的学子提供帮助,并通过这个平台帮助年轻人成长。他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增强竞争力,同时加强道德品质的修炼,任何时候都要奉公守法,做任何事情都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潘宗光先生高度赞美了中华传统文化,诠释了快乐的含义,分析了硬实力和软实力的关系,他希望获助学生讲诚信,懂得包容和博爱,遵守道德规范,为国家多做点事情,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颁发典礼上,董雨宣读了获得第五届“精进助学金”的学生名单,潘宗光先生为获助同学一一颁发证书,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当日下午,潘宗光先生一行与科大自强社精进爱心社成员按年级依次座谈,与他们畅谈人生,并根据不同年级的不同情况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深入细致的交谈。
   

 

    颁发典礼前,侯建国校长会晤了潘宗光先生一行。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