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国家助学贷款业务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0-16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2009年度国家助学贷款工作,1015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礼堂组织召开了2009年国家助学贷款业务培训暨信用教育大会。参加会议的有各单位相关工作负责人、新生班主任、贷款申请同学、中国银行合肥南城支行业务负责人、学生处有关工作人员等400余人,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尹红副处长主持。

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简要介绍了我校助学贷款的基本情况,解读了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发展的曲折历程,阐述了国家助学贷款实施的重大意义以及如何建立和维护个人信用的意义。他说,国家助学贷款是党中央、国务院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利用金融手段完善我国普通高校资助政策体系,加大对普通高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力度所采取的一项重大措施,是由政府主导、财政贴息,银行、教育行政部门与高校共担风险,共同操作的,专门帮助高校贫困生的信用贷款。国家助学贷款是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得公平、公正的教育机会提供的重要保障体制。国家助学贷款寄予了党和政府对贫困大学生的殷切期望,凝聚了政府、学校和银行众多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因此他真诚告诫同学们在接受这份关爱的同时,要学会感恩。

董雨提醒同学们要努力学习,珍惜国家、学校、班级和家庭所营造的宝贵的学习环境,要树立高度的诚信意识,善用助学贷款,合理注重培养自己的理财观念,学会在金融体系日益发达的现代社会使用好各种工具,管理好自己的生活,以此促进学习。

中国银行合肥南城支行业务主管袁绪良简要介绍了个人征信系统的功能、建设、运行与未来的发展趋势,告诫同学们要珍惜个人信用。

中国银行合肥南城支行业务经理茆华就助学贷款申请手续与《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借款合同》及《借款凭证》等材料填写规范作了详细的解说并现场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会前,同学们认真观看了教育部录制的“贷款助学,信用助手”宣传片。

通过培训,贷款同学对国家助学贷款的政策体系、贷款申请发放流程、贷款申请材料的具体要求与规范,以及如何维护个人信用等问题有了全面的了解。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