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24位学生社区安全协管员上岗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9-29浏览次数:244

    为了满足广大同学参加勤工助学的愿望,本学年开学以来,学生工作部(处)积极拓展校内勤工助学公共岗位,首批24位学生社区安全协管员勤工助学同学将于国庆节前正式上岗。9月26日晚,学生工作部(处)对本批勤工助学上岗同学进行了岗前培训,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主持了培训会。
   

    董雨就学生社区安全协管员勤工助学岗位的开发背景、学生社区的管理现状及管理思路进行了阐述。他表示,学生社区安全协管员是学生社区管理工作的重要补充,将增强学生社区管理工作的透明度,对提高学生社区管理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大有裨益,希望通过安全协管员勤工助学同学的积极参与,为构建安全和谐的学生社区打下基础。董雨还对上岗同学的工作纪律和工作规范进行了强调。
   

    保卫处处长聂磊概要地介绍了我校安全保卫工作的情况,详细分析了学校流动人员情况以及学生社区常见案件的发生特点,并结合典型案例,对安全协管员的基本素质要求和工作规范进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学生处副处长、学生社区办公室主任葛宁洁通报了学生社区的管理工作以及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对上岗同学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并提出了要求。
   

    本次会议既是一次业务培训会,也是一次上岗动员会,安全协管有员队伍中有博士生2人、硕士生10人,其中女同学7人,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得到了与会领导和老师们的高度赞扬。会后,上岗同学进行了工作交流与分工。
 
    勤工助学办、 学生社区办、学生处综合办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