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度国家助学贷款业务培训暨信用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0-17浏览次数:16

    10月16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在水上报告厅召开2008年度国家助学贷款业务培训暨信用教育大会,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班主任和贷款学生代表、学生处有关人员、中国银行合肥南城支行代表等近300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尹红副处长主持。

    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的基本情况,并指出,国家助学贷款是教育主管部门、银行、高校整合资源为高校学生提供的服务,体现了国家对大学生的关心和帮助。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信用已经成为个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希望同学们逐步学会自我管理,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细节,勤俭节约,量入为出,在注重提高个人专业素养的同时,注重加强道德修养,珍惜个人信用,严格履行承诺。

    中国银行合肥南城支行个人金融部副主任何翔介绍了银行信用管理与征信系统建设情况。营业部张冬介绍了银行账户使用知识,针对大学生的有关金融服务项目回答了学生的问题。个人金融部业务经理茆华详细介绍了助学贷款材料填写规范及注意事项,并就有关问题作了答复。

    当晚,学生处助学贷款办公室在西区3117教室继续为下午因课未能到会的同学进行培训,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由于今年进一步简化助学贷款申请手续,改进了工作程序,本年度助学贷款发放工作有望提前完成。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