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提前5年还清助学贷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5-08浏览次数:52

 

    2002年的夏天,我揣着父母的血汗钱从遥远的大西北来到山东省东营市,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报到。一路上,我忐忑不安,生怕会有一天因自己贫寒的家境而离开这个我梦寐以求的象牙塔

  没想到,一下火车扑面而来的是师哥、师姐的一张张笑脸,他们的热情让我的紧张感慢慢消失了。但是交不起学费的苦恼还是像一块巨石压在心口,让我焦躁不安。更没料到,大一军训还没有结束,我们的辅导员崔浩就了解到我的情况,专门给我讲解了学校有关助学的许多政策,消除了我心头的顾虑。学校不仅让我安心读书,还给我提供了勤工俭学的岗位,以解决我生活上的困难。后来我还获得了8000元的国家奖学金,大一和大二两年的学费一下子都有了着落。当时我真是百感交集,难以相信所发生的这一切都是真的。我赶紧给远在西北的母亲打电话,电话刚接通,我的眼泪就涌出来了:妈妈,你别担心了,我可以上得起学了。

  大二的时候,我在学校贷款管理中心勤工俭学,这个岗位让我更加了解国家的助学政策,每一次看到师哥师姐师弟师妹们的学费、生活费有了着落,我都会由衷地高兴,都会暗自和他们分享这种喜悦。

  大三的时候又传来了好消息,中国银行为在校大学生提供诚信贷款,不需要任何抵押,就可以把大学期间的学费一次性贷齐,而且在校期间的贷款利息全免。听到这个激动人心的好消息,我一口气把大三、大四的学费都贷上。没有了后顾之忧,我学习劲头更足了,各科成绩自然上升得特别快。大四的时候凭借各方面的优异成绩,顺利签约,到了中石油新疆销售公司。

  到了单位,同事们听说我是靠国家奖学金和助学贷款完成大学学业的,很是钦佩,经常向我询问相关的政策。在回答他们问题的同时我的责任感也增加了,我想,作为享受国家诚信贷款的一员,我绝不能给学校丢脸。20077月,我提前5年把所有的贷款全部还清了。

  贷款虽然还清了,但国家、学校对我的恩情我会永远记在心中,因为没有助学政策就没有我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