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面谈咨询管理办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4-03浏览次数:556

    心理教育中心面谈咨询目前只对科大在校在籍师生免费开放,周一至周五 9:00-11:30 ,14:30-17:30,由专业心理辅导老师接待咨询,每次时长约50分钟。
    面谈咨询需要提前预约,来访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要求和中心接待人员商量安排咨询老师、咨询时间。面谈咨询安排遵循原则是先来后到、先紧急后一般。
   
    面谈咨询流程:
   1.预约:结合来访者和中心情况安排预约面谈咨询时间,并如实填写预约单。
     预约方式:1、来访者带有效证件(如一卡通)来中心预约;2、电话预约,电话3606003
   2.履约:带有效证件(如一卡通)提前5分钟到心理教育中心,具体地址:校东区教学二楼西侧一层。
               如遇突发情况不能按时履约,须及时告知心理教育中心推迟或取消。
   3.咨询:和约定的专业老师在心理教育中心微笑晤谈咨询室面谈咨询,约50分钟。
           根据咨询需要,老师可安排相关心理测验。
   4.续约或转介:咨询老师视具体情况建议预约下一次咨询或开具转介证明。
  
   注意事项
   1.心理咨询实名制。来访者须带本人有效证件(如中科大一卡通)前来预约和咨询,不能冒名顶替。
   2.预约要如实填写咨询预约单,提供来访者联系方式,便于及时联络到本人;
     (来访者的全部资料均会保密);每次预约只能预约一次面谈咨询。
   3.如需多次面谈咨询,建议预约同一位咨询老师,以保持咨询的连续性。
   4.如遇突发情况不能在约定时间前来咨询,无论取消或推迟,都应及时通知心理教育中心。
   5.如遇紧急情况需要特殊安排,来访者需要向中心工作人员如实说明情况,便于中心及时应对。
   
    本管理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解释权归心理教育中心所有。
                                  
                                       心理教育中心
                                       2007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