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行——记自强社赴岱山湖希望小学爱心捐赠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02浏览次数:101

    12月2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自强社的45名社员带着科大全体同学捐赠的30多包衣物及购买的100多套文具,在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副部(处)长尹红等老师的带领下,冒着小雨来到了岱山湖希望小学开展爱心捐赠活动。   
   
    岱山湖希望小学地处肥东县古城镇,属经济欠发达地区,学校有学生近200人,其中特困生比例相当高。
 
    在简陋的办公室内,双方举行了简短的捐赠仪式,董雨老师作了简要讲话,希望同学们能够注重自身的全面发展,成长为对社会有用人才。并代表自强社向受赠方岱山湖希望小学老师们捐赠了文件夹等办公物品。岱山湖希望小学校长代表小学全体师生向科大的老师同学表示由衷的感谢。
   
       
    捐赠仪式结束后,自强社的社员分组进入各个教室。给每一名小学生都赠送了本子、橡皮、尺子、自动笔、圆珠笔等文具用品。小学生代表发言,谢谢大哥哥、大姐姐为他们准备的文具和衣服。他们一定会好好学习,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接下来是互动交流的环节,孩子们从诗歌朗诵到歌曲演唱,十分踊跃,一些社员也忍不住即兴演唱了歌曲,一个又一个节目让教室内的气氛热烈不已。
   
    还有些社员则带着小朋友做起了游戏,笑声一阵又一阵……
   
    之后,孩子们围着社员就他们好奇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从做人处事、学习方法到大学生活,无所不提。让一些社员不禁感慨:“这些小孩真懂事,我那个时候根本不会问这些。”
   
    窗外寒风阵阵,室内温暖如春!
   
    活动结束后,自强社成员与小学生们合影留念。
   
 
(学生自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