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晨光基金会徐惠诚会长一行与我校第二届晨光基金会奖助学金获得者座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02浏览次数:38

    12月9日,美国晨光基金会会长徐惠诚先生一行4人,不远万里从美国来到我校,看望第二届晨光奖助学金获得者,与同学们亲切交流。校党委副书记鹿明会见了基金会成员并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学生处副处长尹红主持。
    会上,鹿明副书记向徐先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晨光基金会对学校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对贫困学生的资助,高度赞扬基金会成员爱国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及真诚关心学生、近距离了解和帮助学生的做法。她向获得奖助学金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告诫同学们捐助人的每一分钱都是来之不易的,希望同学们领悟并珍惜这份无私的爱,激励自己努力成材,将来回馈祖国、回报社会、传递爱心。
    徐惠诚先生说,他多次来到科大,每一次都感到很亲切,感觉获奖的学生就像自己的子女一样。因为基金会成员认为自己始终都是龙的传人,渴望将爱心的种子播种到祖国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身上,希望他们将来成功时,记住并将这份爱继续传递,帮助更多的人。徐会长强调晨光奖助学金设立的宗旨之一是要培养中国社会未来的领军人物,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爱心社的社会公益活动,不断增强组织协调能力与人际沟通能力。
    座谈会上,徐惠诚、徐惠国、江鉴铨三位先生和区丽虹女士与获奖学生进行了真诚而深入的交流。继续获得资助的学生汇报了自己一年来的学习生活状况和未来的打算,6名第一次获得资助的07级学生介绍了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对大学生活的感受。同学们向基金会和与会的4位代表表达了由衷的感谢,认为基金会不但从物质上,更重要的是从精神上帮助了自己,许多同学提到与基金会胡会长的电邮往来给了自己战胜困难的信心。针对同学们提到学习生活中的困难产生了较大的压力等问题,徐惠诚先生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人生感悟,人生困难必然会有且无法掌控,但关键是在于自己怎样去看待,用积极的态度去拼搏、用真诚的心去面对,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会上,鹿明副书记代表学校向基金会赠送了纪念品。2007年我校共有25名学生获得美国晨光基金会奖助学金。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