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07年度国家助学贷款培训暨信用教育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10-22浏览次数:7

    10月18日下午,2007年国家助学贷款培训会议暨信用教育大会在东区水上报告厅举行,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个人金融部业务何翔主任、中国银行合肥南城支行个人金融部茆华经理、学校部分新生班主任、各班级助学贷款负责学生和部分新贷款同学近350人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主持。

    何翔主任简要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的相关政策,以及正在日益完善的个人征信系统的有关情况,希望同学们珍惜个人信用。
    茆华经理就今年的申请手续与《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借款合同》及《借款凭证》等材料填写规范作了详细的解说并现场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学工部处处长董雨简要介绍了我校助学体系情况,回顾了我校奖助学体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在加大奖助学力度上所付出的努力,并就如何建立和维护个人信用作重点强调。他指出,家助学贷款是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得公平、公正的教育机会提供的保障体制,做好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是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速人才培养,特别是使经济困难的优秀大学生得以深造,办人民满意大学的一个重要体现,学校有理由和信心把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做细、做实,并将进一步加强同经办银行的沟通与合作,进一步提高助学贷款工作效率。董雨告诫同学们,不论是从事科研工作,还是处理学习生活中方方面面的小事,都要注意诚信,贷款之后一定要及时向银行还款。他还提醒同学们要开始学会理财,合理使用助学贷款,使其真正帮助同学们度过大学生活,并提请同学们要努力学习,珍惜国家、学校、班级和家庭所营造的宝贵的学习环境。
    会前,新贷款同学们饶有兴趣地观看了教育部录制的“贷款助学,信用助手”助学贷款宣传片,对助学贷款有了全方位的了解。
    在中国银行的大力支持下,我校近几年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成效显著,连续四年保持稳定增长,贷款偿还率也在同步提高,本年度计划发放贷款845万元,贷款人数达 1522人。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