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加2007年度思源社年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02浏览次数:230

    5月4日至6日,我校思源爱心社的十名学生在学生工作处有关老师的带领下,赴南京大学参加香港思源基金会思源社2007年年会。

    5月5日上午8点,基金会在南大浦口校区的思源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大会开幕式暨思源奖助学金证书颁发仪式。基金会主席陈曾焘及夫人,南京大学及有关部门领导,各有关院校带队老师和同学参加了开幕式和颁发仪式,陈曾焘夫妇及有关嘉宾亲切地和所有获奖同学握手并向他们颁发证书,随后参与本次年会的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随后,南京大学学生处陆林处长在报告厅主持大会交流,主要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四位来自不同学校的同学做了发言,他们无一例外地对香港思源基金会表达了自己深深的感谢。然后是吴良川校长和吴雪慧副校长做本次年会主题演讲:英语之挑战“challenge of English”,他们的生动演讲使我们受益非浅。

    下午,在浦口校区和鼓楼校区,分别举行了思源图书馆启用仪式和思源基金电子阅览室计算机更新启用仪式。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南京大学图书馆、校史馆、文物馆、地质馆和雕塑馆。

    晚上,基金会执行董事李浩文先生主持大会闭幕式,对此次年会作了总结,并将思源社社旗移交给了下届年会主办方——上海交通大学。

    为使年会开得富有成效,基金会提前召集各个学校的带队老师和思源社社长参加了预备会议,主要就活动安排展开讨论。本次年会除上述主要活动外,师生们还观赏了南京大学民乐团的精彩演出,在联欢晚宴上,各个学校的师生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我校思源社同学表演的手语舞“爱”也博得了在场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赞誉。会的全体人员还拜谒了中山陵。

    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时间虽短,但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受到了一生的教诲——饮水思源。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