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科大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02浏览次数:225

    为保证“中国科学院科大教育基金”的正常运转和有效使用,5月15日上午,新成立的“中国科学院科大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在我校行政办公楼第四会议室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国科学院人事教育局局长刘毅,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邓麦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许武,常务副校长侯建国,副校长窦贤康,校长助理尹登泽,学生工作处处长朱灿平等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受管理委员会主任、我校校长朱清时的委托,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侯建国主持了会议。

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邓麦村

许武在会上讲话

侯建国主持会议

    刘毅在会上宣读了中国科学院科发人教字[2007]139号《关于成立“中国科学院科大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和监事会的通知》的文件,“中国科学院科大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名誉主任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科院院长路甬祥担任,主任由我校校长朱清时担任,副主任由联想集团总裁柳传志和我校常务副校长侯建国共同担任,我校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担任管理委员会和监事会成员。刘毅还传达了中国科学院领导对设立和管好、用好该项基金的重视和要求。

    会议就“中国科学院科大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处提出的《“中国科学院科大教育基金”章程》(草案)进行了逐句审议,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形成了《“中国科学院科大教育基金”章程》(试行);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国科学院科大教育基金”资产管理委托原则》;商讨并确定了“中国科学院科大教育基金”投资管理的具体办法。

        (“中国科学院科大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处、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