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合校友捐资设立“砺志奖学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02浏览次数:62

      4月10日下午,“砺志奖学金”签字仪式在力学四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大庆油田责任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兼职博导刘合博士,工程科学学院伍小平院士,执行院长杨基明,分党委副书记严新华,王秀喜教授以及学院的其他师生代表出席了仪式。会议由工程科学学院分党委书记、副院长褚家如主持。

      “砺志奖学金”是校友刘合教授为支持母校的人才培养事业,帮助有困难的同学个人捐资设立的,目的是奖励在力学和工程交叉学科或其它应用学科方面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和创新精神的优秀同学。刘合教授每年提供奖学金总额人民币贰万元,评定10名优秀学生,一次性奖励每位获奖者人民币贰千元。协议从2007年开始执行,第一期执行5年。

褚家如主持仪式并介绍协议内容

      刘合教授发表了简短而热忱的讲话。他说,设立奖学金是以前对王秀喜老师的一个承诺,在科大学习过程中,学校教给我很多,让我一直受益。他表示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一点心意,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同学,让他们能够完成好自己的学业,将来为社会作贡献。他还欢迎科大的老师和同学到大庆油田看看,希望更多高科技人才的加入我国的能源事业。

刘合教授讲话

      杨基明对刘合教授专程返回母校出席签字仪式表示感谢。他说,刘合教授在母校捐资设立奖学金,是对师生很大的鼓励和支持。“学校培养学生,学生回报母校,回报社会”,这种美德应该提倡和发扬。他希望刘合教授能够经常回来看看母校。

      杨基明代表工程科学学院与刘合签订了捐资协议,并向刘合教授赠送了纪念品。

签订捐资协议

赠送纪念品

      刘合教授于2002年进入我校力学和机械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工作,现任大庆油田责任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我校兼职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采油工艺技术、计算机和计算技术应用领域的工程技术和科研工作,已完成20多项重大项目,先后获国家大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省、部(局)级一等奖等等,曾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多篇,出版论著6本,获实用型国家专利12项。组织和参加的科技项目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推动了大庆油田以及我国石油工业的发展。

                           (工程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