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4)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1-15浏览次数:23

    为了使新生有更好的精力应对大学生活,9月14日,在西区活动中心礼堂,信息学院特请了三位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几位专家专门为刚进校的06级新生作有关“关注健康,科学生活”的专题讲座。

    来自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营养科的蒋建华主任为同学们介绍了大家在饮食健康方面所存在的误区及正确健康的生活方式,特别是对平常的不良饮食习惯都一一进行了纠正。

    而后感染科的尹华发主任也对传染病特别是校园常见的传染病防治作了详细的介绍。通过他的解说,我们从中了解到什么叫病原体,传染病传播的必要条件,是如何传播的,常见的呼吸道、消化道传染病类型及各种预防的方法。

    最后来自康复医学科的倪朝民教授向我们介绍了运动与健康的知识。他鼓励同学劳逸结合,在学习之余加强体育锻炼。又介绍了各类运动项目中常见的创伤与处理方法,让同学能够更“健康”的运动。同学们对此也提出了许多实际生活方面的问题,比如以前脚踝受伤,还有疼痛的原因等。

                                               (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