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2006级MBA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1-13浏览次数:22

    9月9日至11日,管理学院进行了为期三天的2006级MBA新生入学教育。作为专业学位培养的第一个教学环节,管理学院赋予入学教育以崭新的内涵与多样的形式。通过开学典礼、专家报告、拓展训练、校外参观等多个项目,新生们将获得他们在科大的第一个学分。

    9日上午,科大管理学院2006级MBA新生开学典礼在东区水上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常务副校长侯建国院士出席典礼并致辞,研究生院、管理学院等单位领导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以破冰活动拉开帷幕,主持人通过师生、学生之间的互动,警示沟通的重要性,用诙谐的语言给MBA新生上了精彩的第一课。

    侯建国常务副校长在致辞中,首先代表科大对考入我校的MBA新生表示热烈地欢迎。他说中国科大以“精品大学、精英教育”享誉海内外,是国际上有较大影响力的高等学府,是同学们实现自己人生目标的加油站,同学们应该为成为一名科大MBA人而感到自豪。他说当前建设创新型国家,迫切需要管理型创新人才,MBA同学要以此为契机,秉承科大自强不息、勇于创新、科教报国的优良传统,甘于寂寞,励志笃学,不仅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职业经理人”,更期望大家通过在校的学习和未来的工作锻炼,把自己造就成为“社会精英”。

    管院执行院长梁樑教授介绍了科大MBA教育的发展与壮大,展示管理学的科学性和艺术性的魅力。科大讯飞总裁刘庆峰博士为新生作了一场题为“产业创新 战略先行”的报告,他说创新型企业不仅要做“拓荒者”也要做“传道者”,他向同学们介绍了科大讯飞的创业历程及其未来发展规划,并欣然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教师代表张圣亮老师和学生代表冷树军同学分别发了言。

    随后的入学教育中,新生们还聆听了关于专业学位发展战略和实践、科大的发展历程、MBA教育与学习、职业生涯规划的介绍。管理学院张增田博士作了一场题为“聆听儒家之教、叩启成功之门”的专题报告,给予新生儒家文化的感染与熏陶。合肥市规划局局长王爱华从合肥城市规划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描绘了合肥作为一个现代化、生态型、独具魅力的滨湖临江城市的宏伟蓝图。

    11日上午,全体新生随同班主任参观了我校东西校区、合肥经济开发区及政务新区,亲身初体验了科大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以及合肥现在发展现状。

(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