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2006年开学典礼远程互动别开生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1-13浏览次数:9

    9月9日下午,软件学院2006年开学典礼在合肥苏州两地同时顺利召开,本次开学典礼利用软件学院和苏州研究院的远程教室采取远程互动的方式进行。软件学院院长陈国良院士、执行院长周学海教授、副院长吴敏教授和李曦教授出席了典礼并做了讲话。06级全体新生及班主任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

    典礼开始,陈国良院长结合自身的经历,用幽默的语言,以朋友、长者的身份给同学们做了一个别开生面的报告。报告最后,他寄语所有新生“艰苦的人生历程有利于人的成长;丰富的工作阅历有利于顺应时代的潮流;宽广的知识面能够适应多变的学科;长期良好的生活习惯造就人的一生。”

    周学海执行院长向全体新生介绍了软件学院的历史和发展,并阐述了学院的办学宗旨: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同时也向同学们提出了要求:注重基础课的学习,提高社会实践的能力,开拓自身的国际视野。

    李曦副院长就软件学院的现状和定位做了详细的解释,并着重讲述了面向企业所需要的人才类型,要求同学们有强烈的自我学习意识,要有主动学习的能力,同时也要加强同学间相互合作的能力,讲求诚信,提高自我修养,并提前找准自我定位。

    吴敏副院长在苏州通过远程通信给同学做了讲话,要求同学们在遵守学校学院规章制度的前提下,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整个开学典礼在隆重而热烈的气氛中召开,典礼形式别开生面,体现了软件学院的特色。

                        (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