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光机所在我校设立“长光奖学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02浏览次数:498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关于“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精神,鼓励在校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勇于创新,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和合作,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自2006年起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设立“长光奖学金”,经全面友好协商,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人事教育处处长武晓东、我校学生工作部(处)长朱灿平于9月7日分别代表两个单位签署了设立“长光奖学金”的协议。
    根据协议,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每年至少向我校捐款人民币贰万元(奖励总额度根据获奖实际人数作相应调整),用于设立和颁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长光奖学金”,在理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工程科学学院中各评定2名学生(共计6名)获奖,每人奖额人民币3000元。此外,对于毕业时前往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工作或学习的下列学生:⑴ 报考硕士、博士研究生并被录取的;⑵ 免试推荐攻读更高学位的;⑶ 进入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博士后流动站的,不受学院、名额限制,均颁发“长光奖学金”,每人奖额人民币3000元。
     所、校双方都非常重视 “长光奖学金”的设立工作,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的领导和有关同志多次到我校与有关部门商谈具体事宜,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许武等学校有关领导亲切接见了所方代表,学校有关部门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使该奖学金得以顺利设立。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