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悦己 勇毅前行——管理学院2022级经济管理试验班2班班级活动

发布者:樊洋洋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0


2023527日,22级经济管理试验班2班全体同学在5107教室和东区操场开展了“自信悦己,勇毅前行”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关爱心理健康,共创美好大学生活!

同坐一室话心灵

下午两点,在心理委员的组织下,同学们来到教室,通过观看PPT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在现今大学校园中,学生们面对的压力巨大,心理问题层出不穷。因此,心理委员通过制作PPT,用生动有趣的图文展现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症状及其解决方法。

纸鸢绘梦等风来

接下来是绘制风筝活动。这项活动的目的是让学生通过绘制和放飞风筝来排解内心压抑的情感,放松身心。在活动中,同学们先通过绘制风筝来表达个人内心的感受,接着将风筝放飞于蓝天,让心情得到一次疏解。这种活动通过自己的动手、创造和参与,增强了学生自信心、解压能力,提高了学生内心的积极性。班主任李静老师参加了活动,并与同学们亲切交谈。

洋溢青春共嬉戏

接着是团体游戏。我们设置了大风吹,你比划我猜的活动,通过游戏在集体中建立起友情和互助关系,促进人际交往,增加开心和欢笑的机会。通过不断调整人际关系,活动可以激发人的相互关注,建立起个人与群体之间紧密的联系。这种方式可以有意识地培养人的互助精神、团队合作精神,同时也可以放松紧绷的神经,保持良好的心态。

忙趁东风放纸鸢

 “只凭风力健,不假羽毛丰。红线凌空去,青云有路通。”下午四点,天空晴朗,微风徐徐,我们一起来到东区操场放飞风筝,互相学习分享技巧,共同放飞风筝。这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运动的乐趣,也增进了大家互相沟通,敞开心扉的能力。同时,放风筝的一举一动也传达出了飘逸,自由的气息,让人彻底摆脱了繁琐的生活和学习,沉浸在无忧无虑的放飞当中。

阳光雨露,遍撒心田;心理健康,你我同行。下午五点,活动圆满结束,通过这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我们深刻体会到了心理健康和生活品质的重要性,更加明确了如何保持心理健康和积极向上的态度。我们也希望,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继续关注和推进这种受益无穷的活动,让心理健康教育深入人心,激发每个人积极向上的生命力!

管理学院2022级经济管理试验班2班

                   撰稿人:曹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