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19级金融本科班举办本科毕业班会

发布者:樊洋洋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0


2023529日晚7点,管理学院2019级金融本科班举办了本科毕业班会。参加本次班会的有班主任刘暄老师和班级全体同学。

班会开始,班主任刘暄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目前班级同学的情况以及班费收缴的情况,随后老师总结了本学期的班级工作和开展的各项班级活动,每位班干部都在自己的位置上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在即将毕业的当下,刘暄老师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努力,取得进步。

班会第二部分,班主任刘暄老师介绍了班级取得的荣誉情况,在大学四年期间,管理学院2019级金融专业本科班获得了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2021学年“先进班集体”、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02021学年“优秀团支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12022学年“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12022学年“优秀主题团日活动”等荣誉称号,正在申报创建2022-2023学年度“先进毕业班集体”,并请班长张静怡同学对“先进毕业班集体”创建工作进行总结报告,这些荣誉离不开班级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和付出。

班会第三部分,班主任刘暄老师详细介绍了毕业生工作安排,指出同学们在毕业前需要完成的工作和准备的材料,并提醒各位同学认真完成各项毕业要求,完成本科阶段的课程安排任务以及毕业论文等,顺利毕业,进入人生的下一步。

班会第四部分是安全教育和保密教育活动。刘暄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卫生习惯,提醒同学们科学佩戴口罩、注意手部卫生、房间保持常通风、保持合适的社交距离、文明就餐讲究礼仪、做好健康监测以及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随后刘暄老师带大家观看了保密教育相关视频:《寸心寄华夏,守密护国安》《藏在照片里的秘密》以及《校园密影》,同学们学习了解到国家保密工作的重要性。

班会第五部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2016426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重要指示精神,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的新闻视频。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要向我国老一辈杰出科学家学习,牢记“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勤奋学习,报效祖国。

本次班会圆满结束,同学们了解到班级各项事务的情况,对于毕业生各项工作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学会养成良好生活方式和卫生习惯,还增强了保密意识,学到了保密知识,更加坚定了科教报国的信念。

大学四年以来,管理学院2019级金融本科班在所有同学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发展成一个理想信念坚定、班风学风优良、充满青春活力的大家庭。作为即将毕业的本科生,我们踌躇满志,豪情满怀,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奋斗,秉承“科教报国”的精神,牢记“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管理学院2019级金融本科班 

(图/刘暄 文/王实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