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力学系2021级本科1班召开“科教报国”主题班会

发布者:樊洋洋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0


531日下午,近代力学系2021级本科1西区第三教学楼3A202教室召开“科教报国”主题班会也是班级本学期第次班会



班会先由公泽老师进行了生物力学与医工交叉团队的情况介绍。公泽老师主要给同学们简单地分享了细胞里的力学行为如癌细胞伪足、内表皮细胞的网络形成等内容,激发了同学们对生物力学的兴趣。



接着,赵九章英才班学长吴叩天分享了零一学院学习经历带来的学习成长经验。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对此也表达浓厚的兴趣,提出如何入门科研,如何平衡“思”和“学”的关系等问题,当前班里许多同学对大学生创新计划比较迷茫,希望了解如何开展科学研究。对此,学长认为要先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并先进行了解和调研。


班会最后,范煜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通知和注意事项,包括平衡好课内学习和科研实践的比重、尽早联系老师旁听组会等。


(近代力学系2021级本科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