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应用化学系本科班心理学观影活动 ——《白日梦想家》观影

发布者:樊洋洋发布时间:2023-06-03浏览次数:10


为让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得到适时放松,欣赏电影艺术,同时也为了增进同学们对心理学知识的理解以及对生活的意义的思考,202212系本科3班举办了心理观影活动。


活动于525日晚7点正式开展。同学们悉数到场,观看《白日梦想家》电影。故事的主角是一个爱做白日梦的杂志社底片资产部管理主任。他在白天会莫名地“出神”,并幻想自己做出不可思议的事情。一天他主编的LIFE杂志所需的一张照片底片因为自己的恍惚而丢失,于是他亲自前往寻找照片的摄影师,从而开始了一段不可思议的冒险旅程,并寻找到了人生的意义。

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认真投入,情绪随着情节的起伏与电影展现的细节而波动。电影结束后,同学们也对电影中的情节以及其展现的价值观进行了深刻的讨论。最后,班主任刘孟珂与观影的同学们合影,结束了此次难忘的观影活动。

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关系与相互了解,也让同学们学习到了一些心理知识以及面对部分心理问题时的解决办法。同时,电影中的座右铭“开拓视野,看见世界,贴近彼此,感受生活”也让大家感悟颇深,促使同学们去感受真正的生活。


(应用化学系2022级本科生团支部)

2023525日)

(撰稿人:周林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