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少年班学院2022级4班参观安全教育体验馆

发布者:樊洋洋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0

为增强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自我保护能力,落实安全教育工作,528日,少年班学院20224在安全委员周创信带领下集体参观了西区安全教育体验馆。此次参观共包括国防安全和消防安全两个展厅。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消防安全教育馆。在消防知识墙前,同学们了解了许多消防标识的含义;在讲解员的讲解和引导下,同学们还学习了消防绳结的系法,有序地体验了烟雾逃生通道并学习了火场逃生要点。通过模拟灭火训练系统,同学们了解了泡沫灭火器、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和水基灭火器的区别并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要点。同学们还体验了模拟火警报警,掌握了遇到火情时报警的要点。最后,同学们参观了馆内摆放的消防器材。

随后,同学们移步至国家安全教育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各个方面。同学们首先观看了《国家安全法》视频,对国家总体安全有了初步了解。接下来通过昆明火车站暴恐事件等恐袭事件,同学们了解到了恐怖分子对国家安全的危害之大。在视频和讲解员的帮助下,同学们了解了辽宁号、北斗卫星等国家重器,认识到我国在军事、科技等领域的强大。最后,讲解员通过我校及其他高校的实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可能会遇到的国家安全问题。

经过参观安全教育体验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与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加深,有效地提高了同学们应对紧急消防情况和外国人员渗透的能力。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要时刻保持安全意识,为国家安全筑牢防线。



(少年班学院20224班)

撰稿人:PB22000145 周创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