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班学院2021级6班开展学雷锋精神主题教育

发布者:樊洋洋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0


2023316日,少年班学院20216班在线上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由团支部副书记张塑同学主持,他向大家介绍了雷锋精神的内容,讲述了雷锋日记,宣扬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也呼吁同学们纪念雷锋精神。

首先,张塑同学为大家介绍了雷锋的生平以及雷锋精神的内涵。雷锋精神,是以雷锋的名字命名,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它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先进文化的表征。

随后,张塑同学又介绍了雷锋精神的内容,它包括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钉子精神等。

在同学们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容后,张塑诵读了一段雷锋的日记,让同学们深受感动。这不仅是雷锋精神的内容,更是雷锋精神的内涵。它教会我们“向上”,在工作上、在学习上、在生活上。它教会我们“向善”,在理想信念上、在价值取向上、在人际关系上。

经过这一次主题教育,同学们都已经将雷锋精神铭刻在心。就像雷锋一样,“自己活着,就是为了别人生活更美好”。



(少年班学院20216班)

撰稿:PB21000273陈艺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