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22博士生党支部开展“重温二十大报告与新党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樊洋洋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37

  2023222日晚,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22博士生党支部线上开展了“重温二十大报告与新党章”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主要以观看视频的形式举行,支部书记韩凯主持了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同志观看视频,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所作的报告。加强对报告内容的把握、强化对报告精神和内涵的领悟。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针对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以及如何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问题,全体党员同志收看了专业的视频讲解。加深了对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有什么特征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的理解。

 党的二十大根据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的需要对党章进行了修改。为更加全面地学习修改后党章的新变化、修改的原因以及新修改的党章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与会同志观看了权威的解读视频。对党章修改工作遵循的原则、修改最重要的内容和亮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把握。

 活动结束后,与会同志踊跃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贯彻到实际生活和学习中,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将党章作为我们行动的准绳,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22博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