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级博士班团支部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团日活动

发布者:樊洋洋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0

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全面普及实验室安全常识,2023年3月17日,2020级博士班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安全宣传教育团日活动。  

会议由班长刘志扬同学和团支书许佳佳同学主持。刘志扬同学首先讲解了安全宣传教育方面的知识,主要包含四部分内容: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和防护、认识到实验操作的危险性、如何做好实验室的安全工作。并向同学们讲述了实验室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及事故案例,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意识到了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为同学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

随后,许佳佳同学带领大家参观了实验室,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特点、仪器设备使用注意事项等内容。希望通过此次讲解,支部成员能够树立安全意识,严格遵守操作规范,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

此次团日活动极大加强了支部的安全教育,强化支部成员的安全意识,支部全体成员获益匪浅。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新闻中心)